倚窗望雪

二十三

 *占用tag非常抱歉,看到的可以划走啦( ˘ ³˘)♥

  

  玉帝醒来时,面上有湿,用手擦拭,就看到站在一旁不知多久的王母,王母高傲容颜,肃穆中带欣慰,手中如玉的珠子在掌心碎成了流光溢彩的粉末,飘向四周,消散虚无,玉帝长身直立,眉宇间再无半分俗世情,心中事已随着粉末散去,挥袖间同王母端坐凌霄宝殿,云雾升腾,氤氲间鸾凤驾云翩跹,奇花异草芳香争艳,四位仙女手各执聚仙旗素手挥舞,片刻间唤来天地各路仙才,文武圣众各显其异,或乘风而来或御器前行,整衣踏步位列严谨,排与大殿两侧,看向座上严正二人,神色庄重,王母退下执旗仙女,开口便是堂皇气派:

  

“劫已破,帝,归位。”

  

“恭迎昊天玉皇上帝。”众仙俯首,北面称臣,鸾凤长鸣,敬告天地,金光煌煌,明阳灿灿,昭昭天谕,惜无福泽沐世。

  

“朕在此期间疏于朝政,众仙多劳,在此谢过,今后必改前非,勤于三界,众仙神皆可直谏。”众神望之俨然,再拜叩首,山河所鞠。

  

一日前。

  

“终于找到师兄你咯!”太乙拉着一身黑色道袍的燃灯道人一脸激动,燃灯则是略过了太乙,看到这跪在大殿中央垂着头满脸孤傲又拉不下脸的申公豹,一脸嫌弃,

  

“怎么没在金光洞好好修行,跑我这里作甚?”燃灯一甩衣袖,就把太乙弹到了一旁,太乙不气,满脸笑的挡住了燃灯的目光,把燃灯拉坐到了一旁的檀椅上,笑着商量:

  

“这不是因为啷个金翅鸟撒,师兄你想,金翅鸟要是真把东海给搅和了,底下妖孽现世那不只是祸害人世,很有可能威胁到天庭和三十六重天啊,天地阴阳生生不息环环相扣不也是您告诫过我们的吗,此次前去收服金翅鸟不只是彰显道家的救世,更能将道法传颂天下,不也是一举两得。”

  

“你倒是能说。”燃灯瞥了眼一旁讪笑的太乙,将目光转向了跪在地上的申公豹,申公豹抬头就看到了面对自己那张厌恶的脸,于是带着充满豹子原本野性的一脸执着与不屈中弯下了身,他本就对师门多憎恨,少恩情,毕竟有求于人,未敢怠慢,这一拜全然为了敖丙,自己深陷权力泥沼无法自拔,敖丙不能,他还纯良。

  

“求道人救,救龙族与苍生。”

  

燃灯在申公豹跪下的一刻,震惊之余面上终于缓和,其实应师尊的要求,他们不来,自己也要助龙族一臂之力,师尊算着玉帝此番大劫必定与龙族有关,如在东海难降金翅鸟,可以用申公豹做饵,堵死在东海炼狱,以身饲法阵,再无妖族祸世之忧。

  

“师尊说你虽背叛师门,但心中所求心系旁人,我原不信,今日一见确不一般,你与我等互有龃龉,而事到如今,我便随你们走上一遭。”燃灯看着明显松了口气的二人,面色大度,内心冷笑,欣然接受申公豹的致谢与磕头,背手走出宝殿,天地灿然,清风拂山谷,如果没有人间滚滚向前的车轮与战火,这将会是个很好的夏天。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