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窗望雪

二十一

  “我们见过。”虚空中出现一尊面相庄严,头戴太真晨婴之冠,代表大地的浅褐色穿在这等高傲卓姿的身上让人望而却步,敖广睁着毫不清亮的眸子上下打量,大脑迟钝的歪着,片刻才回想起来:

  

“是。”

  

“真可怜。”西王母高抬着脖子,居高临下的俯视让只是让敖广靠着身后无形的墙护着宽大衣袍下微鼓的肚子,一脸茫然无助的看着面前西王母,似懂非懂的神情让人心头一怔,西王母这才微皱起眉头蹲下了身子,有花香扑鼻,这让敖广感觉恶心,胃里的翻滚让他忍不住向外呕吐自己仅有的那些食物。

  

西王母见状大手一挥封掉了敖广所有的感觉,敖广呆滞的像个带线的娃娃,只看到西王母如葱段的手在自己肚子上触碰,想要抱紧的身体却因为感觉不到任何骨骼任何神经,整个身体就像一团棉花漂浮在半空让人恐惧,好在西王母并没有检查太久,突然恢复的身体让敖广重获新生又遍体生寒,下意识的去摸自己的肚子,那股还不是很沉的重量竟成了唯一心安的来源,

  

“我的时间不多。”西王母盘着腿神情严肃的坐在敖广对面,敖广的反应依旧很慢,幸亏大脑深处还留有几丝冷静的清醒还能让他思考现下的情况,那股花香已经闻不到了,这就是最大的好消息。

  

“我要你一件东西。”西王母冰冷的毫不拖泥带水:“你的龙筋。”

  

敖广本垂下的头在听到这句话后立马抬起,直接撞向了身后的墙壁,猛烈的碰撞带着嗡嗡作响的疼痛和刺激出的眼泪,西王母知道他会激动,但是没想到变得痴呆后的敖广反应会这么大,看着敖广捂着头使劲摇晃的样子,面露讥讽,用自己身子勾引上神,就没想过会被反噬吗。

  

“我给你机会逃,让帝俊远离你。”看着敖广停住了摇晃,那双带着深邃海的双眼带着显而易见的疑虑,西王母如同看一个随意被碾死的虫豸,毫无悲悯,单手伸向敖广的面前,手心显现一枚灵丹,不起眼的纯黑色的灵丹在那双白润的掌心甚是突兀,敖广放下双手将自己抱成了一团,那双眼睛看着面前的女人带着害怕和怀疑,

  

“此丹名为忘情,把这个给帝俊吃下去,他会忘了你,我放你回东海。”西王母端着身姿站起,命令的语气让人无法反驳,

  

“为什么?”敖广那最后的理智终于在疼痛中占了上风,

  

“我要用你的龙筋缚住一妖。”西王母抬着高傲的头,那种语气不是商量,只有冰冷的通告,通告过后就消失在原地,仿佛从未来过,敖广看着手里黑色的灵丹,飘远的思绪让他将灵丹模糊成了手上凸起的一点痣,他见过西王母,在千年前大战结束之际,西王母为救天庭,是她用几千聚仙旗召集三界众神将龙族与万妖永镇东海炼狱,当时父王也在,当时所有人都在,龙族的愤怒与叫嚣的不公无人应会,帝俊也是冷眼的看着,只有那些神觉得吵闹的冰冷,比无底的东海都冷,巨大的锁阵覆盖东海,亮彻天地,那是龙族几千年来最后一次看到的来自世间的光,他该恨这个女人,可他现在连重新拿剑的勇气都没。

  

他该怎么选择,敖广歪着头面容染上几分呆痴,低着头隔着衣料依稀能触碰到的那道疤让敖广抚了又抚,像是在安慰清楚现状的自己,又像是在安抚腹中的新生,敖广眨眼间于自我救济中眼中才恢复一丝清明,他把灵丹藏到了袖里。

  

无边的沉默和压抑是让人变傻的良药,这份傻分为了两种,一种是在压抑中爆发,成疯成魔。另一种则是将自己封闭变得更加沉寂萧索,敖广两个都不是,他除了沉默还有被人无尽的羞辱,在不停的被侵犯与多次求饶的漠视中,敖丙终于成了最听话的情人,他封闭了所有的思考,毫无条件的接受无节制的频率,身体的每况愈下在此刻突然有了些许底气,只要能出去,敖广心里想着,只要能出去,他还要见丙儿,他还要见自己的龙族,就算让龙族知道自己不齿的过去,他依旧要回去。

  

周原人自古以来对于家的羁绊永远是基因中消除不了的东西,滔滔不绝的黄河之水由细小的源头奔涌至山川大泽,受到哺育的黎民会顺着这条宽阔的河流走向繁荣大荒,每到身心疲惫,战车滚滚行至掀起泥浆滚涌的流段,回看沿河的来路总会心生喜悦与振奋,他们知道,等战争结束,顺着湿软的泥沙,会看到自己亲手征服的成果,自己亲眼见证过的神迹,还有活了半辈子饭香四溢的村落,他们会唱着歌,高声赞颂伟大的周王,那歌声会随着黄河的绵延传送到更远的辽阔,在场的没有一个人看着向前卷起惊涛的黄河而不动容,姬发立于高高战车之上,手举粗糙大钺,石面干涸的鲜血与刃的锋利在太阳下凸显,高阳下的这一抹冷光将被永存于每双看过的眼睛,直辟内心:

  

“前方,是我们要去的崇国,崇侯虎,人如其名,残暴不堪,无德无礼,这种人,要被上天所谴,被大地所斥,我们的任务,就是要顺天命,将崇侯虎碎尸万段,替神祇杀了他,替周王杀了他,替死去的冤魂,杀了他!”

  

一声声震天动地的“杀!”让在场的人疯子一样的目呲欲裂,尤其是雷震子在听到周王这两字时扇动双翼黄河巨浪随着每一声每一音聚气的愤怒卷起百丈高,如一道泥墙,众人在泥墙下行走,挥舞自己的愤怒,雷震子仰天高声长啸,硬生生于自己升起的飞沙走石的乌云密集中破出一道光,众人朝光看去,姬发在光下看不真切犹如身披神甲,熠熠大钺,浩浩车行,以伐崇墉,帝王亲临。

  

哪吒和敖丙面对这一幕看的目瞪口呆,一旁的杨戬神色无奈,把两个小孩拽到了一旁,

  

“你俩看看就行了,别激动。”

  

“我们倒不激动,为啥雷震子和武吉他们这么亢奋?”哪吒一脸懵逼的看着上蹿下跳的一堆张牙舞爪的同类,至于吗?!

  

“先王姬昌是雷震子的父亲,能为父报仇他当然高兴,武吉他们本是凡人,受了商的暴政,推翻之际当然兴奋,对于这些人,推翻商,就此生足矣了,就由着他们吧。”杨戬看着二人时时刻刻都不分开的牵手,啧了一声,

  

“你俩关系真好。”

  

敖丙随着他的目光看去,才知道什么意思,本想松开的手却被哪吒紧了又紧。

  

“那是!”看着哪吒骄傲的样子,周围高昂的一声声激愤在敖丙的耳畔自动屏蔽,阳光没有落到这个少年身上半分,但敖丙和杨戬却看到了来自世间不一样的光,二人相对,敖丙在杨戬的挑眉中一笑,坚定的默认让杨戬心惊,一巴掌拍上了哪吒的肩膀,

  

“你小子,可以啊!”

  —————————————

  果然加了一个新标签罪恶感就没那么重了,王母的出现的目的其实不突兀的,后面会说出来,我对自己写的东西完全没得信心,在此求留言,一定会很认真的回复,比殷十娘对哪吒的爱还真(´∀`)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